楓之聲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就在這一刻.我看見了她...
她的笑.還是那麼燦爛.就算她再遠...就算還是看不清楚.
她的笑容還是像天使一般.永遠在我的心中...
我彷彿聽見她的聲音...[去吧...小風...去吧!]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關上房門.我從口袋掏出那把鑰匙.兩片楓葉應聲飄出...
我將鑰匙放在木盒的旁邊.把兩片楓葉用圖釘釘在書桌前...
該是開啟那道心鎖的時候了.....
9點30分.她現在已經上了飛機...往日本的班機.
有了那把鑰匙.木盒輕而易舉的打開了.
裡頭是一大堆的楓葉.全是枯黃的...
我用手往裡頭探索...楓葉堆的深處.放了一個布娃娃...
是手縫的.連衣服都是.
娃娃的雙手夾著一封信.又是信...米白色的信封...

"Dear小風:

Hi~今年的冬天真冷啊!在此.祝你聖誕節快樂囉!:)
當你開啟這道鎖的時候.我應該已經在前往日本的班機上了.
給你的理由不夠多.給我的理由也一樣不夠多.
外頭那封信.你看過了吧?
是的.我要到日本去見我的媽媽.好久不見的母親...
自從事發後.我的父親去世了...
留下的.只有我一個小孩子.還有照顧我的奶奶...
長久以來.我們都以為父母在當時就去世了...
接到母親的朋友寫來的信...
她在日本的一家醫院裡...已經好幾年了.
是的.她是植物人...而我呢?我不知道我將來會不會跟她一樣?
為什麼這麼說?為什麼?
你一定覺得很奇怪吧?
我給你一切怪異的事實在太多了.相信你已經慢慢習慣了吧?:)
到日本.除了見我的母親外...我要去動手術...
成功率不大的手術...跟你說好了...不到百分之五十.
如果成功了.當然是好的.我會盡快回台灣找你...
反之.....就.....關於這個~我就不多說了!
也許我會在機場...情不自禁的告訴你.要等我.好嗎?
不要當真了...我好希望你說:[不...]
這個不一定能來回的旅程.我走得好辛苦...
我不願你跟我一起辛苦...
真是不行.我一定會告訴你的...不要擔心...
記得那首"In love with you"嗎?
如果我回來了.我們再跳一次.再一起聽一次.好嗎?:)
最後...保重了...:)


黎月 楓 "

這封信.說長不長.說短.也不算短...
我的心情.該怎麼形容?...有苦.有酸.....再來就是淡淡的鹹味.
手術?我怎麼從來沒聽她說過?
她看起來很好.真的很好...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的樣子.
實際上...她是多麼的脆弱...不堪一擊.
不到一半的成功率.讓我捏緊紙張的手.冒出了汗水.
放下信紙.我將目光轉到那隻手工娃娃的身上...
她戴了頂圓圓的小藍帽.有兩撇可愛的八字眉.
卻又微笑著.雙頰盡是紅紅的酒渦.
一身水藍色的裝扮.一旁還背了個小包包.
就像個剛要上小學的小朋友...天真.可愛.
但我從它的表情裡.卻看見了憂愁...
是心理作用嗎?...我想.應該是吧...!

我將那隻近我手掌大小的娃娃擺在桌前.
讓它陪著楓葉...那兩片楓葉...
再把她唯一寫給我的信收起來...
我不知道她的手術是否會成功...
我望向寒冬的夜空.天空中沒有半顆星星能讓我許願.
更別說楓月星和嵐風星了...
也許.下次有星星的夜.它們不會在一起.而是離得遠遠的...然後消失.
也許....都是也許....

兩個禮拜後...
吾涯用熟悉的力道拍了拍我的肩...
[你怎麼了?總是魂不守舍的...]
我不發一語...還是盯著窗外...
[怎麼?連講話都不會了?]
我還是無動於衷.什麼也不想思考.也什麼都不想說...
[喂...]
他輕輕搖著我的肩.我隨著他的力道而搖擺著.
[喂~~~~~~]
他用力的搖著我的身體.害我差點從椅子上摔了下來...
[什麼啦...]
[你終於講話了喔?]他拉開我前面的椅子坐下.正對著我.
[......]
[看.又沒聲音了!]
我望了他一下.又將視線轉到窗外.
[怎麼?楓一走.你生活就不用過了嗎?]
[你想想.還沒遇到她前.你是怎麼過的...]
[振作點.這一點也不像你!]
[喂~~~聽到沒有啊!?]他又大力的搖著我的肩.
[聽到了啦...]我淡淡的說.
他輕吐一口氣.離開座位.[你自己想想吧!]
他的腳步聲遠去.四周還是一樣吵雜.
是啊.我在做什麼呢?
如果她的手術不成功.我就要這樣為她一直難過下去嗎?
說不在乎是自欺欺人.這幾天的表現.讓我所有的朋友不知所措.
不對!...我不該如此...
就算她在.就算她不在...我的人生之路還是得繼續走下去.
繼續...長久的走下去.

籃球場上的陽光依然燦爛.我最喜歡的體育課.
吾涯正在和班上的男生們打籃球...
我抬頭望向藍天...好藍.悠悠的藍色...
她的天空.是否也是如此美麗?
就在這一刻.我看見了她...
她的笑.還是那麼燦爛.就算她再遠...就算還是看不清楚.
她的笑容還是像天使一般.永遠在我的心中...
我彷彿聽見她的聲音...[去吧...小風...去吧!]
我微微的回了她一個笑容...站起身子...
奔向籃球場.搶下吾涯的球.
[我也來.]我微微笑著.恢復了自信.
所有的朋友都訝異的看著我.每個人的臉上浮出笑意.
[好.來吧!]吾涯拍了拍我的肩.這比以往力道還強一點...

藍藍的天氣.寒冬已經不再那樣的冷...
我感受不到那時像冰雪般的孤寂.
我等她.不管她是否在乎.我等她.還是等她.
就在她離開台灣的3個月後...我收到她的信.
[又是米白色啊.....]
我將背包甩上肩膀.緩緩走進屋裡...
開啟一道真正的心鎖.
我知道她想告訴我什麼.....一把心的鑰匙.正在慢慢旋轉著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rmaid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