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鎖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那把鑰匙.現在還在我的身上...
如果你沒有來.我將會在上飛機前.把鑰匙拋個千里遠...
如果你來了....我希望接到那把鑰匙的...會是你...
讓我思念的你..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是了.這是最後一次見到她了...
一切的安靜.都會讓我覺得不安.所以我繞了遠路.
從繁華的市區走回家.
走在大馬路邊.好幾輛車呼嘯而過.
我看著每個人的表情.有的笑.有的憂愁.形形色色的人都有.
到家了.不知不覺的到家了.
夜空中佈滿星塵.傳說...終究還是個傳說.
我放鬆的躺在床上.棉被亂七八糟的床舖上.
第一眼就看見楓聖誕節送給我的東西...
我順手將它抓了過來.拉開細細的繩子...
將包裝紙除去後.呈現在我面前的.
是一個木盒子...長方形的木盒子.
帶著淺淺的枯黃色...上面則貼了張暗紅色的楓葉...
盒子上了鎖.怪了.為什麼上鎖?
我翻翻包裝紙.沒有東西...就是幾張紙罷了...
我把木盒左翻右翻.翻到背面...
米白色的盒背上.貼了封薄薄的信封.楓葉形狀的信封.
我將透明膠帶取下...緩緩打開信...
是楓兒的字.她是這樣寫的.....

"Dear 逸風:
你一定覺得很奇怪.為什麼盒子沒有鑰匙?
是了.就是沒有鑰匙...
我想告訴你的.有好多好多...
但時間似乎是不夠了.....
我在今天寫下這封信.而今天.就是聖誕節.
我好掙扎.因為後天.我就要回到日本.
當我們即將散會的時候.我應該就會告訴你.
我收到媽媽的朋友所寄來的信時.非常訝異...
"她還存在於這個世界上..."
對於這個消息.我一則以喜.一則以憂...
該歡喜的是.我的媽媽還在.而我可以再見到她...
該憂愁的是.當我回到日本.可能就再也不會回來了...
離開我長住的楓館.也離開了你.
我的心情跟你一樣捨不得....好捨不得.....
真不知道如何跟你開口.但我還是選擇親口告訴你.
說了這麼多...重點還是在鑰匙吧!
我坐後天晚上8點45分的飛機...
我想在離開以前.再見你一面...好嗎?
那把鑰匙.現在還在我的身上...
如果你沒有來.我將會在上飛機前.把鑰匙拋個千里遠...
如果你來了....我希望接到那把鑰匙的...會是你...
讓我思念的你.....


黎月 楓 "

明晚的8點45分嗎?.......
我搖搖木盒.裡面到底是什麼?...
我想知道...我好想知道...

第二天的下午.我依然睡到下午...
又是3點整.那令人心痛的3點整.
那個深鎖的木盒子.還呆呆的立在桌上.
沒有鑰匙.我看不到它的心...
而今天不拿鑰匙.我就永遠都不能知道.裡面放了什麼?
本來不打算去送她的...那個孤雪的夜.就已經算是最後的告別.
沒想到她還是留下了玄機.要我當面去解決...
我再搖搖木盒.已經是晚上6點整了.....
時間不知不覺流過.我依然在猶豫.
我又搖搖木盒.裡面是什麼...?是什麼?
大不了我可以把它摔一摔...一定開...
但裡面的東西.如果是玻璃製品...那我就衰了...
唉唉....究竟該怎麼做呢?
6點半了.我再次搖搖木盒...

7點整...我不搖木盒了.因為我現在正騎著機車.趕往機場....
一路上我忽快忽慢.依然猶豫不決...
拐個彎.我可以到別的地方去.
那個木盒就讓它沉睡吧.永遠成個謎也不錯啊...
就在躊躇的路上...大衣口袋響起一聲折響...
我停下車.從口袋拿出那個發出聲音的物品...
是楓葉.昨天在楓館所撿的...枯黃的楓葉.
一顆雨珠打在乾涸的楓葉上.些許的雨水沾上我的臉頰.
寒冬的傍晚...下雨了.
雨不大.是毛毛雨...
我不以為意的收起楓葉.發動引擎.......

8點20分.我終究是到達機場...
我加快腳步.愈來愈快.愈來愈快......
穿越一切的人群.我不再猶豫.只是尋找楓兒的背影...
看到了.那個熟悉的背影!...
[楓!!]
正要離開的她.迅速轉過頭來.驚訝的望著我.
我跑向她的方向...她的面容.離我愈來愈近.愈來愈近...
她也走近我...我們之間隔了道欄杆.
[沒想到你真的來了...]她微微笑著.是那抹熟悉甜美的笑...
[我以為...不會再見到妳了...]我帶著喘息說道.
我看看錶.8點25分...
[妳得走了...]我摸索著口袋.掏出一封信.
[給妳.]
她不發一語.接過了信...
[還有...這是我第一次到楓館所撿的楓葉...還是暗紅的呢...
另一片是....最後一次到楓館所撿的.....]
我將兩片楓葉都遞給她...
[枯黃了.....]她緩緩說道.
[你留著吧.作個紀念也好...]她微微笑著.
[嗯...那..妳要保重喔.代我向妳母親問安...]我接過楓葉說道.
[...會的...]她微微低下了頭.臉上閃過一絲痛楚.
[8點半了...該走了...]我又看了看錶.
[嗯...]
她往她奶奶的方向跑去...突然轉過身.取下身上的項鍊.
[小風!接著!]她將一條映出閃光的鍊子往空中一拋...
我身子一傾.幸好接住了...打開手掌.是一把銀色的鑰匙.
[你要等我.好嗎?]她微微笑著.
我低了頭.又抬起臉來看著她...發出燦爛的笑...
[好!]我舉起抓住鑰匙的手.表示我接住了...
[再見!].....她離開了.從我眼前消失...
人群慢慢散開...這次.是我偷偷看著她的背影.
我不知道她是不是正落下一顆一顆的淚...
我只知道.我的心正淌下顆顆不捨的淚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rmaid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