餘溫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當她在我身邊的時候.總會有股莫名的溫暖.
是夕陽的餘溫嗎?
不...應該是她的笑容.擁有溫暖人心的作用.你說是嗎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楓兒將一張照片遞在我眼前.
[就是這樣了!]
我什麼也沒說.只是盯著那張照片.
[左邊的是我爸爸.右邊的是我媽媽.而嬰兒..當然是我啦!]
她在我面前搖頭晃腦.述說著她以往的來龍去脈.
[原來如此...]我並沒表示什麼.只有這句話能說而已.
[那~這件事就到此打住.反正都過去了!]她微笑著說道.
楓兒是個台.日混血兒.父母身上好的全給她遺傳到了!
世界上就是有這樣的人.人家所想要的.她全部都有.
[奶奶從小到大.都喊我楓兒.你聽了.也喊我楓...]
[我姓黎月.名楓.其實你這樣叫也對啦...]
她靦腆的笑了笑.好像覺得自己的自言自語.很可笑.

樓下的廣場傳出陣陣喧鬧聲...
楓兒往窗下一探.指著樓下道...
[他們在做什麼?]
[應該是在招募社員吧.什麼手段都使出來了.]
[我要去看.我要去看!]她像個孩子似的拉著我的衣服.
我沒辦法.只好帶著她走下廣場...
廣場中人潮洶湧.五花八門的東西.應有盡有.
我第一眼就瞧見了弓箭社.他們設了個台子.正表演射箭.
讓楓兒見了.真是小巫見大巫.關公面前耍大刀!
弓箭社員們.拉了許多來往的人滔滔不絕的介紹著.
卻沒看楓兒一眼.大概是覺得楓兒一付柔弱的樣子.
連弓都拿不住.別說射了!
我隱約聽見兩個弓箭社員在談話...
[要招募她嗎?她看起來弱不禁風的!]
[還是算了吧!]
我不禁發笑.對他們說道...
[要讓她試試嗎?]
[試什麼?]一位社員疑惑的看著我.
[設箭囉!你們不是弓箭社嗎?]
[楓兒!]我喚了她一聲.她緩緩向我走來.
[不會吧?]兩位社員更加疑惑了.
只見楓兒緩緩走向台子.拿起了弓...
[看著.]她舉起弓.瞄準紅心.
咻...!
眾人目瞪口呆.說不出一句話...
[太.太厲害了!]兩人拉長了下巴.
只擠得出這個可想而知的字眼.
楓兒放下弓.微笑著走下台.
[小風.我們走吧!]她拉拉我的衣服.
[嗯!我們去參觀別的.]
兩位社員聽了.馬上變了笑臉.急著挽留...
但我們仍然走往人群...直到他們露出不甘心的臉色.

一個面帶笑容的女社員遞給我倆一張傳單...
[舞蹈社...]楓兒眼睛一亮.好像非常有興趣.
我便留她下來.聽著介紹員的解說...
不一會兒.她跑向我.滿臉喜悅.
[小風!我要加入舞蹈社!]
[喔?不錯啊...]我還了她一個笑臉.以她的身材.
跳舞是再適合也不過了.
[那...你是什麼社的呢?]
[我是籃球社的.]
[呵...加油喔!]她的笑好燦爛.天真.沒有半點虛假.
宣傳活動一直到下午五點才結束.我們逛遍了整個廣場.
兩人提著書包.走出校園.延著路途.天色已慢慢變暗了...
[這個禮拜是週休.我們一起出去玩.好不好?]她說道
[去哪玩?遊樂場嗎?]
[不是啦...我想到處走走.看風景...]
[嗯!當然好...]
[你有什麼好地方.可以告訴我嗎?]
[嗯.....]我低下頭陷入思考當中...
[我們去淡水看日落.再去陽明山看夜景.如何?]
[再加一個看日出!]她興奮的說道
[好!]我們兩個邁著愉悅的步伐...伴著夕陽.離開校園...
當她在我身邊的時候.總會有股莫名的溫暖.
是夕陽的餘溫嗎?
不...應該是她的笑容.擁有溫暖人心的作用.你說是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rmaid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