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星之火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[有沒有看到那顆...最亮的星星?]
[有啊.那是最耀眼.也是最美的星星喔!]
[妳知道嗎?那顆星星...就叫作"楓月星"...包含著妳的名字.]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楓兒將一頭長髮重綁了一次...
[這個娃娃.重不重啊?]她轉過臉來說道
[不會啦...]我對她苦笑著.其實真的有點重量
誰叫她那麼神準.這麼射了幾下就拿到了頭獎---特大號凱蒂貓娃娃.
我抓著貓咪毛絨絨的兩隻手.將它的臉轉過來.
它的表情呆呆的.沒有嘴巴.當然也不會亂講話.還挺可愛的.
難怪會有人大排長龍.就為了麥當勞的凱蒂貓娃娃.
那時候我還坐在電視機面前指著那些人群大笑.
沒想到現在抱著凱蒂貓的人...就是我.而且還大了好幾倍.
她伸手摸摸貓咪的兩隻白耳朵.[走吧!]
我們邁著緩慢的步伐.一面望著楓兒的表情.
她一直保持著笑容.眼裡只有夜市的點點燈火.

她在一個擠滿人群的攤位前停下來.
[這...這個.]她指著人群說道.臉上的笑容卻少了許多.
[怎麼了?這個是撈金魚啊.]我用大腿將凱蒂貓撐起來.
[要玩嗎?]吾涯說道.
只見她沉默了一陣子.舉直的手慢慢放了下來...
似乎是陷入了自己的思考中.
[楓兒...?]
[爸爸...]她不清楚的喃喃自語著.
[什麼?爸爸?]她突然間的一句話弄得我摸不著頭緒.
[怎麼了?]吾涯也滿臉疑惑.
[楓...?]我輕拍她的肩.她卻顫了一下.
[不...沒什麼.]她回過神來.又露出了微笑.
[我們走吧!]她拉著我的衣袖往前走著.
[不玩嗎?]我停下步伐.
[不用了.走吧!]
我看得出她的心情的大小起伏.
為什麼?撈金魚嗎?那又跟她的父親有什麼關連呢?
這個問題.我始終沒有問出口.將它埋在心底的深處.
我想.她大概也是如此吧...
我們走在筆直的大街上.她似乎是將剛才的事都拋至腦後.
若無其事的樣子.
我的眼前突然擠出堆彩色的龐然大物...是氫氣球.
楓兒伸手撮了撮圓嘟嘟的氣球...
[好可愛呢...]
但賣氣球的老伯卻快步走往人群...不見了.想買一個也買不著.
只見楓兒望著老伯的背影.臉上一陣失落...

眼看時間流過.已經晚上九點半了...
我們離開了那洶湧的人群.走在暗淡的街...
吾涯先行離開了.所以送楓兒回家的差事當然是由我來進行.
我無意間抬起頭來.望著漆黑的天空.睜大了雙眼...
[楓兒.妳看.]我指著天空說道.
只見她望著星空.臉上露出甜美的笑容...
點點星光映入眼廉...兩個人的身上氾著星星之火.
像是白色.又帶些淡紫.或是水藍?
不知道.我只曉得.它包含了各種憂鬱的顏色.
[好漂亮喔...]我倆都停下了腳步.
[有沒有看到那顆...最亮的星星?]
[有啊.那顆好耀眼...也是最美的星星.]
[那顆星.就叫作楓月星喔.]我帶著微笑望著她.
[呵...真的假的.]
[妳說是真的就是真的.天空有數不清的星星讓妳命名.
所以我挑那顆...最耀眼的.]
[喔?那我也來看看...]她在星空觀望了一下.
[有沒有看到...楓月星旁邊那顆...亮白的星呢?]
[有.那顆離楓月星最近.]
[那顆星啊...就叫做嵐風星喔...]她的臉上浮出可愛的笑.
[喔?為什麼?]
[因為~它離楓月星最近.是楓的好朋友.散發溫柔的光芒...
就像我們一樣.是嗎?]
我笑了一下.[是.]
她拉著我的手臂.兩個人伴著星光...走往停車位...
現在.有兩個可愛的東西陪伴著我.
一個是凱蒂貓.而另外一個...當然是楓兒了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rmaid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